(中央社台北2008年10月27日電)國際金價本週料連續第3週挫跌,市場憂心全球經濟步向衰退,恐削減原物料需求,投資人紛紛退出商品市場。

根據彭博社針對28位交易員、投資人與分析師調查預估,其中15位受訪者建議拋售黃金,9 位建議買進,其他4位態度中立。紐約金價上週挫7.3% ,每盎司報730.30美元。

根據研究公司ERFR Global表示,投資人在截至10月22日為止當週,自商品與能源基金撤出5.25億美元。追蹤19種原物料走勢的路透/Jefferies CRB指數上週大跌9.3%,挫至4年低點。金價本月計挫17%,並在10月23日觸抵13個月低點。

金價上週跌勢出乎市場意料之外,根據彭博針對分析師調查,多數分析師預估金價上揚。彭博社過去234週的金價調查中,計有139次準確預估金價走勢,準確度達五成九。
(以上文章轉載自YAHOO理財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