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CO國際黃金市場特別評論:從前的黃金市場……

 

Jon Nadler            打印版
2008-11-20 14:40:47

www.kitco.cn

今天(2008年11月20日)黃金市場的主要特征是反彈……哦……不是。起初走勢良好(但可能是基金推動的),接近765美元,然後金價全面回落,在紐約時間下午3點之前已呈下跌走勢。這可不是反彈,從新聞角度來看它不是。它看起來像是死多頭爲伊朗已經決定把它的儲備資産轉向黃金這個傳聞而錯誤地歡呼,然後,他們還再次對所有其他未經證實的類似故事歡呼雀躍,這些故事倒有助于書寫極爲振奮人心的文章。路透社今早發表了一個更正:

一個伊朗內閣部長在星期三發表的評論中說,伊朗並沒有把儲備轉向黃金,這和伊朗總統副手的說法相矛盾。伊朗經濟部長Shamseddin Hosseini周三被商業日報Poul援引稱:“伊朗正在把它的儲備轉向黃金,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同樣是這份報紙,周四援引伊朗總統顧問Mojtaba Samareh-Hashemi的說法,說伊朗的儲備已經轉向黃金了,“以避免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過去中央銀行的官員說因爲美國和聯合國的制裁,伊朗正把儲備轉向非美元貨幣。他們還說伊朗銀行有一些黃金儲備。但是他們並不經常發出錯誤信息。

哼哼。最近傳聞沙特投資者想購買35億美元的黃金,還有更近的關于中國想把它的黃金儲備由600噸提高到4000噸的決定,目前這些都僅僅是傳聞,但人們會對這些消息很感興趣。人們會設想:兩周時間142噸的黃金購買水平會不會把黃金交易推向更高?對于中國來說,我們看看……首先,他們決定購買 ---- 哦價值820億美元的黃金,這相當于世界黃金年産量的兩倍……在此過程中,他們會把金價暴推到每盎司……(插入任何你想要的四位數)美元……然後,他們坐在他們已購買的黃金上……(並且放棄820億美元帶來的任何可能的收入)……然後,瓢潑大雨的一天來臨了……突然,他們不得不出售,比如500或1000噸黃金……(要知道他們可不像其他中央銀行那樣受WAG約束)……此時他們會讓金價暴跌到……(這裏插入一個三位數)美元……在此過程中,他們會對他們現有的黃金儲備造成更大損害,比銷售時的損害更大(如果他們能找到買家的話)……分析簡單明了,相當漂亮。爲什麽 ---- 我們不明白爲什麽他們不在幾年前啓動這項龐大的計劃?

我們看看如果中國決定提高它的黃金儲備份額,實現目標的方式究竟會是什麽,市場將不會顯示出購買黃金的行爲。在此期間,這些巨額購買的故事都是網上論壇絕妙的談資,僅此而已。首先要驗證這些傳聞,首先新聞的來源必須不能是“匿名”的。或者你願意等幾個星期,我們會在訪問中國後報道我們的發現。

和這些讓人充滿懷疑的消息相對應,這裏有最近的世界黃金理事會對08年第三季度黃金需求的報告要點。當提到美元價值和黃金儲備水平方面,根據統計數字區分在不同領域投資的損益是明智的做法。報告的結論是第三季度黃金零售市場的需求在增加,但不能彌補機構投資者的投資需求的減少。

你可以閱讀或者傾聽一個基金管理者在道·瓊斯報告上對于WGC(世界黃金理事會)的研究結果的意見,由我們的好朋友Simon Constable今天歸檔:

http://online.wsj.com/video/retail-investors-dive-into-gold/7A7EED88-DEC2-4455-B80C-E3B26706E7C3.html

紐約現貨金價格在盤中升到每盎司764.30美元,但是反彈已完全回落,最新的報價顯示金價位于736美元,每盎司下跌2美元。銀價表現得更糟,全天下跌32美分,每盎司爲9.27美元。鉑金價格下降20美元,每盎司爲810美元;钯金卻經曆了最爲悲慘的一天,價格下降了14%,達到每盎司187美元。昨天JM的期中報告顯示,钯金跌到125美元已經不再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美元今日收盤時上升,美元指數升到87.45,而油價下跌了60美分,達到每桶53.80美元。

上個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是1947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大降幅,它顯示通貨緊縮的風險在加劇。道·瓊斯指數對此反應是又下滑了300點,同樣糟糕的是創記錄的房屋開工數量(不太樂觀),這也給賣方充分的理由把股指推向5年來的最低水平。美聯儲認爲緊縮將(至少)延續到2009年中期,並且希望它不會變成價格下降的惡性循環。希望那時剩下的不是目前價格水平的零頭。

最後,我們注意到黃金持倉總數上升了4000,這給人們對當前市場帶來了更大的希望。如果通貨緊縮就這麽消失了,或許我們將面對通貨膨脹返回的故事。對了,你還有什麽小道消息嗎?

( 文中時間爲美國東部時間)  

 

*****

 

免責申明:本站所有文章、數據僅供參考,風險自負

以上資料轉載自KIT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