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黃金現貨價格在200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上演絕地反擊,終盤收于875美元附近,使得日線,周線,月線,年線全部報收紅盤。1月2日新年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價格出現高開後的滑落走勢,終盤收于875美元;以目前的趨勢來看價格持續受到年線附近支撐,出現上下寬幅度震蕩;以下我們就目前基本面的變化以及後市走勢判斷做出觀點闡述。

目前原油價格成爲帶動黃金價格的重要原因之一,趨勢上觀察原油在2009年第一個交易日大幅上揚,並且自12月24日最低35美元以來6個交易日漲幅超過10美元;因俄羅斯切斷了向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同時加沙地帶的沖突已經持續了七天。因市場擔心俄羅斯-烏克蘭之間的天然氣支付爭端就像三年前的類似爭端一樣可能加劇歐洲市場的供應問題。歐盟四分之一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其中大部分經烏克蘭輸送。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區繼續引發市場對沖突可能蔓延至整個地區的擔憂。七天的空襲已經導致巴勒斯坦有430人死亡,以色列周四拒絕停火,並有可能發動地面進攻。此外,美國能源部周五表示,已表示將購買1200萬桶石油,以注入戰略石油儲備。這一消息同樣也在心理層面提振了油市。我們從上述三條消息來看無疑對于原油價格都是利好推動,尤其是中東地緣政治沖突在本次原油爆發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技術上看持續的大幅度強拉是目前價格的主要趨勢特征,我們繼續對之前提到的看高到55美元附近的觀點繼續保持,在突破147.3美元的長期下降通道上軌後,日線形成大型潛伏底的態勢,預計在其基本面變化沒有重大改善的情況下,下個交易周反彈有望繼續延續;周線收出光頭光腳的吞噬陽線,10周均線突破在即;綜合基本面以及各項技術趨勢,筆者對下周油價的反彈繼續看好。

美元指數以及外彙市場方面看下周歐美方面將要陸續推出重磅經濟數據,尤其是1月9日的12月份非農就業,盡管市場已經對糟糕的結果有所預期,對于美元無疑將會是個重大沖擊;歐元的異軍突起,英鎊的再度探底,使得外彙市場同樣混亂不堪,預計下周歐元區令人失望的數據轉向美國方面疲弱的數據,對于美指有望形成沖高回落走勢,或許周後期對于歐元爲首的歐系貨幣將繼續恢複反彈勢頭,因此美元的漲勢也許就是短期效應而已,建議投資者密切關注下周三的通脹數據,周四的失業率以及周五歐元區的零售以及美國的非農就業;美元指數在前期高點88.46以來持續下跌時間長達1個半月時間,目前雖然伴隨強烈反彈出現,但綜合我們最爲關注的宏觀方向來看,其後走勢並不樂觀月度就業數據以及即將到來的業績發布期可能會使這種樂觀情緒降溫。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五公布,其12月份制造業指數爲32.4,低于11月份的36.2和10月份的38.9。12月份ISM制造業指數爲1980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黯淡的表現給2008年劃上句號。81.70-82.00將是美元反彈的重要阻礙,上述已經談到預計下周將出現沖高回落的走勢出現,我們之前曾經反複強調不要對于數據抱有任何期望,投資者也不要光看數據的前值,預期和實際結果的數字觀察是好是壞,我們還要更進一步深入挖掘其相對應的具體含義,我們每日的黃金評論分析,也同樣以對整體宏觀趨勢進行重點分析,從而對于關聯效應做出分析判斷,也是基于國際金融市場的特性;不少投資者只是關注美元,原油這兩方面,經過市場每次大規模變化,可以看出外彙市場的變化同樣對于美元,黃金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雖然漲跌只是一瞬間,但只要了解其中的奧秘,也就不難看出外彙,商品市場神奇的聯動效應了。

黃金價格始終維持在年線上方強勢運行,記得我們在0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提出“價格年末最後一擊"從實時的走勢上看31日的先抑後揚以及周五的高開多方已經完成了跨年度的上漲,但沖高回落略顯不足,金價在860-880美元附近強勢爭奪已經達到3個交易日,預計下周走勢將出現變盤信號,上面已經談到預計美元指數的變化有望呈現出沖高回落的走勢,但原油價格的持續逞強對于黃金走勢依舊十分強勢,但要高度警惕的是一旦油價出現短期獲利回吐,金價同樣也會出現短期滑落的走勢,我們目前依舊以年線做爲目前趨勢的漲跌判斷依據,如價格在跌破年線3個交易日內出現快速拉回,強勢會繼續延續到我們反複提到的900-930美元一線區域,或許你要問,如果跌破年線3個交易日呢?那我們不能排除短期的技術回落出現,但階段性牛市仍在途中。下周美國,歐元區等數據衆多,市場在下周三開始波動或許會初步加大,短期操作難度開始不斷呈現幾何狀態增加,我們建議還是多看少動爲妙,在此已經不建議戰略做多操作,上周後端的博弈性做多,也已經賺到利潤,但或許止損的設置已經提前對手中的倉位提前報銷掉。

 

*****

免責申明:本站所有文章、數據僅供參考,風險自負

(以上文章轉載自Kit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