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周一現貨金價一度下探934.55美元/盎司,但基本維持在940~960之間振蕩整理,周五盤中摸高上周來高點961.33美元/盎司。相關市場上,各國股市強弱不一,但黃金股指數繼續走高,而美元依然在近期低位徘徊,原油期貨價格再行沖高回落,商品指數CRB則繼續籌措不前。

實物黃金的消費型買盤無疑將繼續疲軟,因金價依然處于高位,即將進入的印度消費旺季恐難以重振消費。但黃金ETF淨申購買盤在沈寂數月之後略有恢複迹象,MSL再度大增14.25噸,不僅延續了前一周的淨申購格局,也令其黃金總持有量首度突破百噸。只是這種趨勢並未表現在全球最大的SPDR上,該ETF在上周依然有4.58噸的淨贖回,爲15個一籃子單位。雖然在整個黃金ETF上出現10噸數量級水平上的淨申購並不意味著機構已經介入,但畢竟是一種可能,未來需密切關注ETF黃金持有量的變化,一旦機構再度大額介入SPDR,則空頭需予以謹慎。

新一期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將在下周隆重推出,或存在一種多少都能利好美元的可能,若數據向好則可提振升息預期,反之將打擊風險偏好。此外,市場在關注非農就業數據的同時,還將關注美聯儲上次貨幣會議記錄的披露,只是估計美聯儲信息的相對溫和也難以令美元擴大承壓。但上述因素並不能完全緩解美元抛壓,本周五還將召開G20財長會議,這本是爲9月的G20首腦會議做准備,需關注某些官員在近期重提儲備貨幣問題,特別是俄羅斯和中國,這才是本周美元真正需要面對的危機所在,也是黃金唯一能夠獲益上行的機會。

雖然上周的走勢並未令金價突破前期振蕩區域,但令潛在的局部頭肩頂格局被破壞,且SKD業已向好,DKX趨近金叉,只要近日金價能夠繼續維持在948上方,未來數日各方面技術指標均可以得到轉強,包括現仍處于弱勢中的MMV。只是月線布林收斂格局依舊,本周內隨著8月交易的結束,潛在的上行空間將進一步縮減,短期之內黃金尚不具備一飛沖天的可能,故哪怕現貨金價能夠在短線獲益後突破前期振蕩區域,則追高交易仍將面臨較大的風險,不妨等待回撤確認後再行介入,目前後市可見的最大可能是將振蕩區域擡高一線至960~990之間。反之,若本周盤初金價重新跌落至947下方,則會再度打開通往930的道路,雖然前期930~950之間的振蕩格局仍有望被延續,但對後市的健康發展明顯不利。同時,依然需予以重點提醒,盡管黃金尚不具備明確的趨勢,但可以肯定的是,日益臨近的短線突破方向對中線格局甚爲關鍵。

支撐位:947-938-930
阻力位:962-972-990

本評論純系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交易依據。市場風險莫測,突發事件震蕩難料,望謹慎入市並合理控制倉位及嚴格設置止損,時刻保持良好理性的投資心態,切勿盲目追漲殺跌。

 

*****

免責申明:本站內所有文章及數據只是各評論員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風險自負。(以上文章轉載自KIT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