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場的走勢上周終于有些變化走出來,美元連續調整在81.34點的下方未能有效突破,從近期的走勢看連續5周調整在79.6到81點之間,關鍵的突破顯得撲朔迷離。外彙市場中個品種走勢差異很大,歐元在歐元區經濟數據的支持和中國出口強勁支持經濟複蘇的基礎上大幅反彈收高,將連續了幾周的調整關鍵阻力突破後發力量驚人。黃金一路上周終究未能突破1137美元一線的阻力幾經震蕩最終下行,尾盤殺跌力量摧毀了1100美元關口的支持。油價也未能企穩漲幅而回落走低,對比黃金的大幅下跌油價的走勢顯得較爲理性。

各市場下周大趨勢如何演繹試做分析。
美元可能回撤尋支持
美指上周走勢幅度進一步變窄,最高沖到了80.86點附近未能突破成功,周跌幅達到了0.21%。從基本面分析看造成美指回落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希臘債務危機在該國政府推出削減赤字計劃和西班牙成功發行長期國債的後得到緩解,這對歐元來說實在是來的太及時了,一場做空歐元的陰謀已經得逞可能收手的市場預期也很大程度上讓歐元得以喘息。歐元大幅反彈美指回落未能突破關鍵阻力。其次,中國出口數據2月份出口額顯示叫上年同期增長45.7%,這個數據對于全球經濟複蘇的強勁支持也推動了風險情緒再度重演,美指的支持略有降低。第三,美國公布的數據也未能支持美元的走勢,周五公布的3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低于前值,美國聯儲部分官員對未來加息分歧較大都使得美指失去了支持。綜合以上美元未能上漲而回落。不過我們也看到美指並沒有因歐元和油價的大幅反彈而出現回落的走勢,相對來看黃金的回落則非常明顯。因此我們得出判斷前期美國的基本面數據總體依然良好于其他地區,其次,美國經濟的整體依然比其他歐元區和日本要穩固的多。美國加息的期望恐怕比歐元去和日本要來得高。因此綜合分析看美元的走勢上漲的大趨勢,但是需要更多的調整和更爲堅定的支持。

技術分析看周K線是十字星,這一K線走勢已經連續了5周之久,均線的支持依然良好但是有區域平緩的趨勢。指標有高位回落的趨勢,形態美指有回落測試10周均線的趨勢。強支持在79.6點附近,收穩了這一線的支持美元上漲依然可以期待。

黃金將跌破支持回落
黃金未能繼續上漲的走勢,止步在1130美元附近而後調整,雖然前一周已經發布了回調的分析預告,但是沒想到來得這麽快多方投降的這麽堅決,本次下跌幅度達到了2.58%。

黃金未能延續上漲的趨勢,並非美元的強力上漲施壓而回落,而是此前一道作爲美元反面的角色歐元所致,歐元和黃金這次撕破了正向關系的聯系。從基本面來看,黃金的回落與世界經濟的強勁複蘇有關,中國2月份貿易出口數據繼續改善漲幅達到了45.7%,強勁的數據顯然主張了風險偏好的上升。這對黃金來說是負面的。其次,紐約期金周末前獲利了結導致現貨金大幅跳水,因擔憂中國可能收緊貨幣政策和美國零售銷售意外強勁提升了經濟複蘇的增長步伐,導致歐元上漲的消息導致了黃金的回落。再次,中國黃金方面的專家在兩會期間接受中國黃金報記者采訪時表示,中國在外儲中增加黃金儲備的部分目前沒有計劃和必要,期望央行大戶購金支持黃金上升的多頭來說無疑是當頭棒喝。綜合起來分析黃金基本面支持因素較差。

技術分析看短期周均線已經成死叉迹象,金價跌回均線支持之下調整,上周K線形成了明顯的吞噬走勢,結合前一周分析的射擊之星組合成明顯的空頭信號。周KDJ中線位置有死叉的迹象,MACD綠柱加長。黃金的關鍵的支持1098美元的位置岌岌可危。

本周關注1043-1089的支持,阻力在1123-37美元之間。
 

 

*****

免責申明:本站內所有文章及數據只是各評論員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風險自負。(以上文章轉載自KIT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